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第905回

小時後想當科學家,蓋一間很大的廠房裡面有很多很多的營養槽
然後把每個收集來的人身上最漂亮的部分取下來拼成一個完美的人,但是我遲遲無法決定要用誰的個性
這部電影我想看了11年、11年後我終於看了,這11年完全沒白等
深深的觸動心裡最深最軟的地方,就像去抽血看著一把長長的管狀的針插進去然後血會一直冒出來那樣
這個導演、我將他歸類為懂殺人的導演(至少這部,他的另一部作品The Woman 還沒看),他將細節做得很好(鞋子脫掉裡面是有血跡的)、牛奶跟血混在一起真的這麼漂亮嗎?
也沒有太無謂的慢動作殺人,有些電影為了凸顯自己很暴力很變態就會讓兇手慢慢來。但其實懂殺的美,即便是像德州電鋸殺人狂的人皮臉這種大老粗腳色也是很順暢俐落的就把懸吊者的下半身截斷、然後啪搭搭該掉出來的東西按順序掉出來,但這只是手法、一個有美感的殺人者不因殺人而殺人,殺人只是一個過程,人不會乖乖讓你吃、所以只好殺他;人不會乖乖把手給你、所以只好殺他。由這點看來美國殺人狂的主角就有點不及格(但是個性迷人)
劇情方面我將她跟孤獨唯美得薔薇守則放在一起,結局非常浪漫救贖。沒有甚麼你心裡美、看甚麼都美這種鬼話,美、除了個人喜好之外就只是比例的問題而已,就好比為了保護兒童、人類自然會頭和眼睛比例比較大的生物產生可愛疼惜的感覺一樣有跡可尋
一雙眼只有看得到最醜、才知道甚麼是最美
主角應該排上我喜歡又覺得超難演的角色前十強了,順帶一提第一名是拿破崙炸彈、自登基起無人超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