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第900回

我想,走路的要點就是一旦決定踏出第一步、就不要停吧
當然你可能會因這樣而得闖很多小巷子的紅燈

離開電影院,我說我決定走路回住的地方
原因不清楚,我說:「就走一下啊」
地圖說:從這裡走回去的距離跟從住處走到排練場差不多。
其實我寧願走到排練場,即便我知道那裡現在一個人都沒有、而且凌晨一點多加上氣溫會想起不愉快

是從好幾年前提著兩隻狗、蹣跚的走到獸醫院那個夜晚開始的
發現夜晚在城市裡面長途行走有一種魅力
當走到一定程度、適應了痛苦之後會開始覺得自己是這個廢墟裡唯一活著的人
踏在這個寸草不生的地方、覺得自己好像拳四郎
而你知道,真正讓你變強的不是甚麼四千年一子單傳的拳法
而是背負著的過去跟對尤利亞的信念

曾經聽說有人走了六年到達目的地,那刻起、他成了我的英雄
後來人家說我聽錯了、其實他兩年就到了目的地,那刻、我的英雄幻滅了
而我的腦袋似乎也比我想像的單純好多
「既然沒有英雄了、不如就我來當吧!」
反正
我想,走路的要點就是一旦決定踏出第一步、就不要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