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第810回

不知怎麼搞的、甚麼都不敢做,也有可能是不想做
就像那把吉他,沒有換弦、反而裝進了袋子裡
想說買些東西回來搞
所有覺得兩天之內搞不定的東西都算了下次再說
結果尛都沒買

在這種日子下人真的不會去努力

努力幹嘛?今天拼兩天、就要又隔幾個禮拜才能繼續,有甚麼好努力的
努力幹嘛?每天只要活著就有錢可以領了,有甚麼好努力的
努力幹嘛?辛辛苦苦跟打混摸魚賺的都一樣多,有甚麼好努力的
努力幹嘛?反正我再爛也不會被炒魷魚,有甚麼好努力的
......

這種日子跟以前人家說的中國人吃大鍋飯的工作態度一樣
事實上過到現在、我分不太出來我在那邊的日子跟社會主義制度有甚麼不一樣
一切的衣食住行都以死不了人就好為目標
首重洗腦教育的精神生活並不鼓勵你思考
口號跟標語貼滿的到處都是
吃別人吃的、做別人做的、穿別人穿的
每一分每一秒都讓我感覺到社會祖國的懷抱
要是到時真的該我們上場了,我們不忍心傷害我們的那些同志們怎麼辦?

雖然他們甚麼都沒說
但是我真的感覺到他們的心中都藏著這句話:自由是如此珍貴,珍貴到我們必須實施定量配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