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第785回

事情是這樣
所謂的「追殺比爾一」很好看,但是它有點問題
一、主角不知道叫什麼(絕對不叫烏瑪舒曼),她有自我介紹、不過B~~~消音了
二、比爾不知道是誰
三、嚴格說來蛇只出來三條,兩條死了
四、她沒有片尾
然後所謂的「追殺比爾二」很悶
而且它沒有片頭
所以事實上是,追殺比爾是一部約莫四個鐘頭的電影
不知道什麼原因被剪成了兩個集,一集拿來交代武戲、一集拿來交代文戲
所以想當然爾,交代武戲的那集會血脈噴張到炸
或許所有電影都該這麼做
這樣我就可以全神貫注的看斯巴達人殺波斯人而不用管自由的人該怎麼做或是怎麼搞上王妃了

其實說老實話
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很無聊
抓不太到每一段的重點是什麼
花了十五分鐘設訂的角色只展了三分鐘的拳腳就翹辮子
劇中人物一說話就又臭又長
簡單的說
其實就跟過日子一樣
每天無聊又不得不過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

以上都是瞎掰,正文開始

今天去看了惡棍特工,我要寫個爽字。 完畢

正文結束

下午兩點半的場,我原本預計應該人數可以壓到五人以下
結果還是擠了約莫12個人在看、真是掃了令尊的雅興
不過復仇劇還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題材
而且當電影本身就是一個復仇而不單單只是故事以復仇為主題的時候
感覺又更爽了
這不是那種你要殺我,而我要拿著武士刀追殺你;或是你殺了我全家,所以就算我只剩一隻手一把斷刀我也要砍死你那種很典型的復仇
復仇劇中
主角(復仇者)一定要帶有一點對比在身上,一來可以讓大家感覺它的復仇之路不好走、二來它也可以當作仇恨的來源
比方說劍豪的兩個主角就都是重度傷殘
近來日本人好像特別喜歡看年紀輕輕的小妹妹用重兵器報仇、這或許也算一種但是我覺得這裡面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變態

像這部戲之中,最讓我想一探究竟的就是布萊德彼特脖子上的吊痕
不過關於它整部戲什麼都沒說、好像感覺觀眾不會注意到一樣
這個痕跡的故事就這麼說完了
就像劇中說的一樣
你討厭老鼠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穿著軍服、就是一個納粹
而那個痕跡...就一定是納粹吊的!不知道什麼原因啦!反正就一定是納粹

總之啊,這部戲很好看
本來想說它是我第一部覺得還不錯的二戰電影,不過它根本就不是二戰電影
結局我要給他六顆星,雖然有聽到些正經八百二戰狂先生嗤之以鼻
不過
其實我們也不是很在乎那些二戰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