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第787回


黑色統帥 野原新之介


那年我剛升小三
我們家也剛好搬家
一堆人扛著重物在客廳房間來來去去
東西已經搬完了的我,無聊的塞在一個外面有我親筆畫著的拙劣超級賽亞人的紙箱裡面發呆
我乾姐突然塞了一本東西給我
「這是甚麼?」
「不知道新出的,給你」
蠟筆小新?新小筆蠟?怎麼念啊?這數字也是、不知道是第一集還是第七集...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就讀了起來
接著又買了第二集...
還有第三集...
跟著第四集...
點點點
記得那段時間
外出甚麼的都會隨手帶一本
也被問過,「你怎麼在看那個?那不是限制級嗎?」
我也很自然的回答「不過就小雞雞啊,我也有」
也有班上同學帶去學校被老師贓到,公然在課堂大怒不准我們看這種不良讀物
我也只是一邊慶興那本不是我的一邊對於這些師長的惱羞感到好笑,回家還是要把昨天買的一集再看一遍
小時候總是這樣
一遍又一遍的看
也發現了很多別人不曾發現的地方
像一開始集數只要是幼稚園裡的故事小新的耳朵就會有個6字
正男的鼻子一開始只有鼻翼
阿呆的頭型跟鼻涕的流量也有修改等等等等
不知不覺的
我也開始上國高中學
小新依舊沒長大
不過他已經不那麼好色了、現在好色的是我
只是他那個以前總讓我抓不好角度的頭跟臉頰圓圓的彎曲變成了一個尖角轉折
對嘛~這樣不是好畫多了嗎,也可愛多了
後來我開始發現
小新長的不一樣了
手腳越來越長
也開始常常出現奇怪的表情
故事也開始失去了歡笑
有一天我看了大人帝國的反擊甚至感到非常的悲傷
為什麼當一部作品開始真的把讀者定位放到兒童身上時反而變得這麼悲傷?
我小時候覺得
小新就好像哭泣殺神龍太陽一樣
是不愛穿衣服的人
然後他們也都色色的
只是小新不會殺人沒有紋身
而當我長大
發現小新開始不說黃色笑話
開始變的像個「理想中的小孩」的時候
他的人生卻越來越多的無奈
他長大了
他的兒童生涯結束了
小新是個大孩子了,他要開始對世界失望了
風間去讀貴族小學
妮妮則在隔壁班
小新也從蠟筆變成鉛筆
一樣會變短
但是鉛筆、要挨刀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