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第797回

剛剛在你水管看黑色餅乾的時候突然想起一個以前的同學
他算是個粗人,不過因為當時大家都是兒童、就先姑且稱他為粗童吧
怎麼說他是粗童呢
恩...他會亂挖鼻孔
亂說髒話
當然這些都只是小條的
我記得他最屌的ㄧ次
是在太空人登陸月球的那課插圖上加工
那些太空人的腰帶上有個按鈕
他就在那些太空人的腰帶下面都加上了一條B----(消音
(我還記得他那時畫的B----還是已經有長B----還脫了皮的那種,真是超齡的寫實手法)
他偷偷的給我看,他說
他們只要一按那個按鈕,那個B----就會翹起來...
可能是我想像力太豐富,不知怎麼的很有畫面、笑穴不攻自破
那是我小學人生以來唯一一次因為被人家搞的笑到收不回來被老師罵...
可就在某一天
他跟我說
「你會不會覺得徐若瑄好美?」
我有點傻住
我有點意想不到這麼個粗童會用「美」這個字來形容一個女性
或許他比我想的通人性也不一定,也或許他是個行為外放如野獸事實上卻有著不錯品味的類人型生物
於是我決定就此一話題繼續聊下去
後來發現他的品味不錯,徐若瑄之後、他還談到了拉姆
對小學生而言他真是個品味非凡之人啊
於是我開始對他改觀
雖然一樣瘋狂的在課本上畫B----,但是我知道、這個克羅馬農人的腦比我們所知的還要文明與有品味,這種強烈的內外對比讓我感到非常的值得觀察
某天
他跟我說他找到了交配對像...或者說是他喜歡的人
很依照慣例的是班上的人
這有趣了,這次不是甚麼明星或卡通人物、是一個真實且大家都認識的人
而且是他的心儀對象,我等不急想知道他會如何的詞彙來形容他的愛慕對象
「你為什麼喜歡她?」
「因為...」他的嘴角上揚、低著臉緩緩的凑到了我耳邊,他說:「她的ㄋㄟ好大...」

哺乳動物是脊椎動物亞門下的一個綱,其學名是哺乳綱(Mammalia,來自拉丁文「mamma」,意思是乳房)。除五種單孔目的哺乳動物外,所有哺乳動物都是直接生產後代的。全世界一共有估計4000種左右哺乳動物,人類也是其中之一。

於是我知道,人是不能為抗天命的...
無論如何的包裝自己,繁衍才是生存的最高目的
生物生存的價值,或許有一部分是為自己求得溫飽
但放諸宏觀而言、確保物種的永續生存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如果要我發表拙見,我會說:

以一個小學生而言,是算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