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第857回

恁爸孫悟空

最近突然想起來這輩子中學時目前為止唯一一次的算命
是一個對命理有所鑽研的鄰居的大叔為我卜的
由於是免費的反而更讓人覺得他的話比較真誠此乃吊詭之處
不過也有可能因他認識我而在判斷結果時有所影響
不過總之那種被觀察的感覺還滿有趣

他的卜卦結果大意是:名利不兩全
他的解說如此,我現在走的路是名、但是無財
如果我把腦袋拿去從醫,我會大發但是無名
我思考了一下
後者感覺應該就是密醫那種吧...

的確依我的來說當醫生應該也是密醫
但是前者感覺就...

再且說到這輩子得過的唯一張籤詩吧
解籤書冊上對於該籤有這麼個佐證小故事
在某朝某代某某某於年少求得此籤、而於不惑之年得功名,乃大器晚成之籤

就兩者觀來
莊老仙解曰:似有太公望之相,囧也
不管是大器晚成或是有名無利都跟理想的人生背道而馳、聽聽就好

沒有留言: